close

Claire問我:你每天都在倒數回家的日子呀

我:嘿呀~~可是我好害怕會遇到流感喔..你知道嗎我要在香港轉機

Claire:(一副不解地覺得我在大驚小怪)

我:我真搞不懂你們法國人都有25起疑似案例為啥我看街上的人包括你一點也都沒有什麼感覺..台灣明明就沒有案例..但感覺全台驚慌成什麼樣...

Claire:我才覺得你們亞洲人有趣咧...不是很相信輪迴嗎??反正死了還有下輩子嘛..幹嘛比我們死了就只能去天堂或地獄的人還要怕死

我:狂笑不止....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台灣人真的很容易驚慌..或是台灣的媒體很容易讓台灣人驚慌

然後每天生活在這些想像中...台灣人真的很容易瘋掉吧...

截錄在"螞蟻時代"Bernard Weber的一段故事:

  50年代,有一艘英國的集裝箱運貨船負責把馬德拉群島的酒從葡萄牙運到英國去,它在蘇格蘭的一個港口停靠卸貨。一名水手進了冷藏室去查看卸貨的情況。另一個水手不知道他在裏面,就從外面把門鎖上了。被關在裏面的水手使勁地敲著門,但沒有人聽到他的喊聲。船又啟航向葡萄牙駛去。
  被關的水手有足夠的食物儲備,但他知道自己活不了多久,他一定會凍死在這間冷凍室裏的。但他還是積蓄起所有的力量,用一塊金屬片在板壁上刻下了他每時每刻經受的痛苦感覺:他用科學的措詞,記錄了自己死亡的過程。寒冷是如何讓他變得麻木,他的鼻子,手指還有耳朵都結了冰,變得和玻璃一樣脆弱。他還描述了寒冷的空氣是如何一點點地啃噬著他的傷口,那種灼痛讓人難似忍受。就這樣,一點一點的,他的身體僵硬了!變成了一大塊冰。
  當船在里斯本靠岸以後,船長打開了冷藏室的門,發現了水手的屍體,他讀了刻在板壁上水手記下的有關他痛苦經歷的描寫。
  但最讓他吃驚的不是這個。當船長查看冷藏室的溫度的時候,他發現溫度計上顯示的是19攝氏度。因為冷藏室中的貨物不多了!所以在返航的途中,冷卻系統並沒有工作。水手之所以會凍死,並不是因為溫度非常低,而是他以為冷藏室裏很冷。他是被自己的想像殺死的。

    ——艾德蒙•威爾斯
  《相對且絕對知識百科全書》第Ⅱ卷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你怎麼想.世界就會怎麼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橄欖樹人妻ché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